十年了

我跟著見樂法師學佛至少有十年了

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拿了一本”波若波羅蜜多心經手抄本”

開啟了我十多年的學佛路程







從普真到普民

從小學員到學員長

從小太陽到小星辰

從小隊員到隊輔老師

從看戲到自己真的下去演戲

在普民

我真的成長很多

也許以前上禪修班都在睡覺

也許我現在因為要讀書要上課,久久才回去一次精舍

但每次回去

精舍都給我有回家的溫暖

熱情的微笑,關心的打招呼問近況

讓久久才回去一次的我不會因為時間而跟大家疏遠

在精舍

大家總是熱情的協助

常常精舍有法會有活動都會須要很多人的幫忙

只要一有人發號施令

手邊沒事的人都不會裝忙,而是主動幫忙去佈場

在精舍

我看不到自私自利

大家總是很大方的分享自己的一切

我覺得精舍就像大同世界

大家都像兄弟姐妹一樣的和樂

大家都像自己的親人一樣的互相關心

大家都像師生一樣的互相學習

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貢獻自己的能力來護法護教!!



學佛了以後

我變的比較樂觀去看待人世間的一切

不會為了名利而去耍盡心機

我學會看淡一切自己不能強求的事

可是自己有能力做的事要盡全力做到最好

我現在在學著顧好自己以後要主動去幫助別人

我覺得雖然人家只要開口說要幫忙我都會很樂意,可是就是不夠主動

有施才有得

我都沒有主動付出,也不會主動去跟別人聊天拉關係

難怪在精舍以外的地方,跟我熟的人很熟,不熟的人則是漠生到不行……



師父說

十年的青春歲月都在普民為大眾鞠躬盡瘁

也許真的久了

師父真的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間出去看看世界,出去充電

詳細原因與接下來的規劃,師父都沒有透露,也許真的不適合隨眾跟從

就這樣

在山上的安排下

選擇了2007/12/29(剛好是見樂法師的生日…)舉行了普民有始以來最隆重的住持交接大典

精舍從老到少,從裡到外,全家都動了起來

很多人都是忍著已經哭了好幾天的淚水來參加典禮的

說好要保持正念,不要隨便哭的

在見樂法師說了一場精彩的交接感言後,連我都被催淚的拭都拭不掉………

很多讀普台的小朋友今天才知道消息師父要走了,更是哭的泣不成聲………



可是再怎麼的捨不得

師父也不可能永遠待在精舍,這樣永遠也不會進步

人生本來就是無常,生離死別雖然痛苦,但何嘗不用面對?

現在……我們只能留在精舍

跟隨新來的法師一起守護普民這個無比殊勝的道場

讓普民真的成為老和尚心目中---重點中的重點精舍!!



最後我要說:

『見樂法師,我愛您!希望您真的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繼續弘揚佛法給更多更多的有緣人!!!!』









ps.那天我打電話去給丁老師,跟老師祝生日快樂,老師說我講話變老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a9859 的頭像
    anna9859

    Remember Who You Are!

    anna98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